人间不值得

生,老,病,死,爱别离,怨憎会,求不得。

© 人间不值得 | Powered by LOFTER

【新兰永恒】Voice

                                                       陸行鴉
※其实觊觎《君名》梗好久了,但是一直不知道如何下笔才不至于被诟病,周末一场断断续续的雨给了我灵感,新殿的生贺……真的对不起(৹ᵒ̴̶̷᷄́ฅᵒ̴̶̷᷅৹)当时刚考完试没多久考的也不太好真的没有能力写出来让自己满意的东西,所以2017的生贺就这样空缺了我这个强迫症也很难受啊(羞愧到不加标点符号……)
※嗯……其实一直有一些很想说给新兰的话,想借这个机会说出来,而且一直没尝试过长篇(因为填不完),所以尽量把故事写长一点,把想说的话都说了,也是期待1000集的到来。
※开放式结局?我自己也没想好究竟该怎么结束这个故事……就顺其自然吧……嗯……
※整个故事分成[Shinichi's Part]和[Ran's Part],中短,周更。
※BGM:雨空     by. α·Pav

First.
工藤新一不是很喜欢下雨天。
毕竟作为一个侦探,谁都不愿意因为没有证据让犯人逍遥法外,而一场不合时宜的雨,就很有可能破坏掉决定性的证据。
工藤新一看着目暮警视把狼狈的犯人押上警车,终于长舒了一口气,大雨把他的短发打湿贴在脸上,他帅气的把短发撸到额上,捡起地上的手提包:
“任何悲惨的过去,都不能成为犯罪的理由。”
围观群众爆发出尖叫和掌声,工藤新一在众人的注目礼下深藏功与名的离去,如果忽略他身边一脸嘲讽的短发少女的话。
“……任何悲惨的过去,都不能成为犯罪的理由!”少女夸张的演绎了少年用来耍(zhuang)帅(bi)的点睛之语,然后忍不住捧腹大笑:“那是什么?犯罪总结?人生哲理?工藤你还真是喜欢这种感觉啊!难不成因为这个才喜欢上推理的?”
工藤新一咬牙切齿:“那!还!真!是!抱!歉!了!啊!我是因为喜欢福尔摩斯才喜欢推理的!园子你还没回去啊!”
铃木园子从手提包里取出一张传单:“今天甜品店有活动,不去白不去,没想到甜品没吃到,倒是免费观看了一场推理秀,不过这样一来,工藤你的新闻又要连播一周了吧?什么‘平成年代的福尔摩斯’啦,什么‘日本警察的救世主’啦,唉:-(又要围观你的迷妹们递情书的场面了,莫名有点小激动~”
工藤新一头疼的看着号称“行走的表情包”的铃木财团大小姐碎碎念,一边加快了步伐:“哦是吗?那我先走了,今晚有推理剧放松,我等着回去看呢。”说完,朝铃木园子挥挥手,转身在雨里小跑起来。
“喂!我说你!好歹拿把伞吧!”
“不用了。”
少年一边跑着,一边轻笑:
“我或许,还挺喜欢这场雨的。”
回家的近路是横穿公园,工藤新一稍作权衡就冲进了公园里,满是绿意的植物,古香古色的长廊,正值盛放的紫藤花,逃课好去处的避雨亭,以及湖面被雨滴落而产生的涟漪,一切的一切,都让工藤新一的心情变得很不错,穿过长廊,出现在视野的应该是空无一人的木桥,然后穿过木桥就能到居民区了。工藤新一这么想着,跑出了长廊。
可是出现在视野里的不是空无一人的木桥,桥头有一个淋着雨的身影。她的长发如海藻般弯曲,被雨打湿之后不断的滴水落在湿漉漉的地面上,身着有点眼熟的校服,在工藤新一的角度,只能看见少女四分之一的侧脸,她静静的看着天空,背影十分落寞。
『那是我第一次见到她,看着雨里她有点落寞的背影,我只想走到她身边,陪着她一起看这场突如其来的,骤雨。』

评论
热度(5)